蜜柑不是橘子

佛系更文 养病中

【排乙】赤色麻雀21

又名”竹马打天将”、”猫头鹰的麻雀”

原著向

人物古馆的,男人你们的,ooc我的

想看精彩比赛✘

想看甜甜恋爱✘

想看厉害的文笔✘

想看偶尔沙雕不正经的✔ (肯定有

有任何不对晋的地方,全都是私设✔

欢迎给爱心、给赞、给评论哦

--------------------------------------------

庆幸没错过弟弟成长的月岛明光,被旁边的邻家妹妹拍肩,”明光哥。”

  

“?”

  

“谢谢你还再打排球。

  

月岛明光看着那个带着往常笑容的人看着下方努力奋战的弟弟,突然想到当初他做错事说了谎,让月岛萤对排球的态度大转变的时候,带着这样的心情打给了那时刚到东京没多久还在适应的人。

  

那时候,她是怎么说的。

  

她说,明光哥,你只要继续打排球,总有一天阿萤还是会一样的。

  

当初高中的三年,他浑浑噩噩的过了。对着自己弟弟撒谎说自己是正选,让他认为自己的重心依旧是排球,他心中的哥哥就是最强最厉害的主将。

  

谎言是有一天会被戳破的,戳破的时候他们兄弟俩之间的裂缝越来越大。

  

分明对方还是小他四岁的女孩儿,看得却比他还远。

毕业后他依旧打着排球,也庆幸他没有真的放弃,否则在之前他没脸见弟弟,也没办法解开他们兄弟间的心结。

  

“说什么呢…我们遇上你才是要说谢谢。”

  

紧紧摀着肚子,她又再次看到胃疼了。

  

打满五盘的比赛看得让人胃疼。

  

第四盘的最后一分,日向翔阳透过他的灵巧拿到了乌野的胜利,现在只剩下最后的第五局定胜负。

  

在第五局开始前,云雀清染瞬间支起身体,吓得旁边的谷地仁花不知道自家前辈怎么了。

  

“月!记得我说的,不要受伤了!”

  

这边她正对着发小喊注意,那边的三年级们正因为清水洁子握住了紧张的菅原孝支的双手,一群人凑上去说换他来替清水洁子握手,气氛一下子从紧张转换成平常的打闹。

  

一直听着她要自己别受伤,难道…他会因为拦网受伤而下场吗?

  

虽然不是不可能,但是…他要做的就是拿到胜利。

  

但在他因为拦牛岛若利的扣球而导致无名指和小指间划破流血的那一刻,云雀清染立刻转头就往楼下跑,后面慢了一步的月岛明光也跟着跑了下去。

  

谷地仁花发誓,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云雀清染生气的样子。

  

应该说,这是所有人第一次看到她真正生气的模样。

月岛明光明白对方担心月岛萤,本想说些话缓缓这僵硬的气氛,被人丢了一个眼神,不敢说话了。

  

“要我拉着你跑去医务室还是你自己走,选一个。”

  

“…我自己走。”

  

“你现在最好想着你回去后怎么让乌野获胜。”走在最前方的人没回头,丢完这句话后就不说话了。

  

明白对方的意思,这是相信他能回到场上得到冠军。

总算在最后关头回到场上,云雀清染握紧拳头看着跟在旁边喘气的谷地仁花,决定还是不吓后辈,”辛苦你了。”

  

岩泉一看着那个聚精会神看乌野和白鸟泽比赛的及川彻,想到这人说什么都不会来看比赛,倒还是相当诚实得来看这场决赛。

  

  

  

“记得你们俩要请我吃拉面。”跟在岩泉一后头得花卷贵大无语,他就说不要和岩泉打赌他们的队长会不会来,这下好了,他们青城里对他最了解得还是岩泉。

  

“说什么呢…你不是因为那包饼干主人的手艺才来的吗。”毫不留情吐嘈身旁的好友,花卷贵大想问问那个女孩子会不会做泡芙才来的,少拿这个赌注轻飘飘揭过去。

  

“花卷,你这是要向垃圾川看齐了吗。”鄙视看着后面的两个人,岩泉一走到及川彻后头决定还是给对方一个暴栗。

  

“小岩?小卷和阿松也来了?”被揍了一拳的及川彻立刻把视线转到已经跨越椅子后背,长腿一迈,直接坐了下来的岩泉一。后面的两个人觉得这样动作挺帅气的,也跟着跨越并且坐下来。

  

“岩泉你可别诬蔑我,我才没有要和及川看齐。”

  

此时,比数来到乌野16-白鸟泽15。乌野的赛末点。

传统稳健的白鸟泽和创意冒险的乌野,到底谁会获胜。

  

在看台最后一排的及川彻对于这两队谁获胜都没好感,倒不如希望两队一起输,反正谁赢他都不会高兴!

  

岩泉一:”你这混蛋。”

  

花卷贵大跟上:”你这混蛋。”

  

松川一静再跟上:”你这混蛋。”

  

及川彻不满,及川彻诧异:”小岩就算了,你们太过份了!”

  

岩泉一面不改色:”混蛋和屎蛋你选一个。”

  

及川彻:”那…我选混蛋好了。”

  

旁边的花卷贵大和松川一静鄙视:有差吗?

  

裁判哔的一声,比赛结束了。

  

及川彻一脸不愿:”啧,乌野获胜了。”

  

岩泉一:你还真是垃圾。

  

对于乌野还是白鸟泽谁胜利他没意见,会来看比赛除了陪那个心口不一的及川彻之外,他还奉着自家母亲的命令来感谢那个给他谢礼,却被一群队友捅给自家母亲知道的云雀清染。

  

搞不懂这到底是要做什么。

  

在颁奖典礼前,云雀清染抓紧时间跟着东京的人报告比赛结果。

  

得到了一串恭喜,她还是神色郁郁的,忍不住做了几次的深呼吸,本来想要一个人先到一旁平复心情,却被青叶城西的四位三年级拦住了。

  

五个人你看我、我看她、她看他、他看他、他又看你,就是没人发话。

  

云雀清染:这几位是要来干嘛的?

  

她还打算等颁奖典礼结束后就直奔东京的。

  

头一次拦住女孩子的岩泉一没说话,刚开口打算道谢被一旁蠢蠢欲动的花卷贵大抢先。

  

“你好,我是青叶城西的花卷贵大,想请问你会做泡芙吗?”

  

被这话说的一脸懵的少女,倒退一步,本来还对自家发小生气,现在非常希望对方能出现在这里,”…我会。”

  

阿萤!你在哪!

  

“别吓人啊。”松川一静不忍直视,他想当作他不认识旁边的人。”你先让岩泉处理他的事。”

  

额角的青筋跳了跳,岩泉一感谢看着松川一静拉着花卷贵大,努力用着平常的语气对着她说话,同时拿出自家母亲给的小礼盒,”我…我妈妈想感谢你忽视垃、及川给了我点心。”

  

及川彻:你刚刚是不是又想叫我垃圾川!我看透你了小岩!

  

被呼喊的那个人也正在找刚刚就不见的青梅,总算在时间内找到那个被四个男生包围的人。

  

闯入巨人国的矮子吗…

  

及川彻:”乌野的眼镜仔。”

  

“他不叫眼镜仔,叫月岛萤。”一秒转成护短模式,月岛萤放心了。看来气消得差不多了。

  

“打扰了,我们该去领奖了。”说完,立刻拉着那个刚护完短的青梅离开没给青城四位在说任何一句话的时间。

  

没能成功把东西交出去的岩泉一还是揍了及川彻。

是后还被自家母亲狠狠嘲笑一番。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